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09:1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14日,县委书记毛文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李培华、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陈宁、孙启卫、王咏生、任红星、史玉龙、王永强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精神,观看了省委组织部《对党忠诚——从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始》宣传片;听取了2020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及十三轮整改综合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上级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节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毛文明讲话


就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毛文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市要求高标准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部门要提前部署,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各级各单位要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奋力谱写“十四五”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毛文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重要性,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毛文明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勇当发展头雁、创新标兵、实干先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就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毛文明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二是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责任。三是依法管理,确保稳定。要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宗教力量。

就全县节前疫情防控工作,毛文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商场、集贸市场等聚集性场所管控,加大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指挥部“一室八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指挥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取得实效。要全力做好保障。要强化应急物资、疫情防控后勤等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生产生活保障,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春节。

就高质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毛文明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与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专项巡视巡察全面整改,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着力用好巡察成果。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重点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全方位提高巡查组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确保过程精准、结果高质量。

就贯彻落实好市纪委文件精神,毛文明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实质,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要筑牢思想防线。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性观念,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尚。要强化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系统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违纪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