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1 08:0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31日,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为温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陈宁、李秋生、孙启卫、鲁杰干、王咏生、任红星等出席会议。



毛文明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大势所趋,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在对标看齐中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李培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温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农村廉洁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目标更准、思路更清、举措更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高、担当更强、精气更足。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将“严”字贯穿管党治党工作全过程,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反腐败工作质效。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农村廉洁体系建设。要深化政治巡察,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会议要求,要领导示范带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亲自”和“四同”,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执法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本领高强。

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宣读2019年度温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文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秋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工作质量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全县县级领导,县委常委部门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