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1-31 08:3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温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县委副书记、县长卢继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斌,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庆华出席会议。




温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汇报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和部分乡镇(街道)近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情况的汇报。



杨磊讲话


就做好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杨磊要求,要强统筹。要完善分配、考核、督导等机制,经开区在招引产业项目上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同时要积极与各乡镇(街道)和各单位沟通,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文旅、农业等行业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各自在行业领域中的优势,努力推动更多、更好的文旅、农业等方面的项目落户温县。要落实保障机制,做好经费保障,为招商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做好时间保障,确保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分配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进行招商引资;要强化队伍保障,坚持领导带头,结合招商专业人才,不断探索招商新渠道、新方法。

杨磊指出,要抓重点。围绕焦作市提出的打造“休闲健康食品之都”目标,持续发展壮大食品药品主导产业,争做全市的主力军、排头兵。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承担招商工作,以非常之策争项目,非常之力引项目,非常之能推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世界500强、央企、国企等大企业大项目,分组分批走出去对接,全力为温县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杨磊强调,要提效率。各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与温县籍在外知名人士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招商信息,为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基础。各单位要积极与省厅部门和省豫资公司、文旅集团等对接,为温县各项工作发展抢占先机。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敢干敢闯敢为。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围绕主导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空白领域,大力招引上下游企业,实施精准招商,增强品牌效应、聚集效应。

杨磊要求,要优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营商环境考核、评比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企业、项目工作,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温县营商环境再提升、再提质。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