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莅温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25 17:5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胡永万带领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莅温,就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县委副书记、县长卢继成,副县长闫全心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温县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省级新型职业农民综合培育基地和省级农民田间学校建设运行以及农民培育、科研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温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和3家培训机构负责人、部分学员代表的发言,对温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建设农业强国,高素质农民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温县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和促进全面发展等方面的认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采取更多有力措施,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多类别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为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杨磊表示,近年来,温县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为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温县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升培育质量,做好指导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