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4次常务会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4 09:01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4次常务会。县领导陈宁、姬同合、李美玲、史玉龙、王强、杨有军、璩敬东、王欢欢等出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4次常务会现场


会议学习了《焦作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2019年审计整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培华讲话


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李培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加快发展壮大产业,加快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增强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压实各级责任,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

就《规定》的贯彻落实,李培华要求,要学习好,准确把握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要贯彻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好,紧紧扭住主体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李培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决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法制宣传,让法治政府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培华强调,清明节假期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做到“四个到位”,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责任落实到位。按照 “三个必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人人头上有压力,确保各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各个环节的责任都能监督落实到位。安全监管到位。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企业安全和烟花爆竹清零工作。宣传教育到位。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及时整改到位。加强清明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就疫情防控工作,李培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防止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保持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关注清明节返乡祭奠、学校4月7日高三年级返校复学、武汉4月8日解封四个节点,提前做好预案。要强化节日值班,确保安全有序;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并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揣小明教授,作了关于《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讲座。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