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召开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2 08:3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县领导陈宁、杨有军、璩敬东、王欢欢、闫全心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培华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民生。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打好化解风险的“主动战”,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李培华讲话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李培华指出,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措施要再明确,要加强排查、持续化解、提前防范,切实关心信访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职责要再明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信访稳定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明晰责任,抓好落实。

就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李培华强调,要加强履职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感情为农民工解难题、做实事,全心全意维护好农民工权益。要细化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严格执行劳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拖欠工资事件的发生,保障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行动,积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有的工资。

就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和供应工作,李培华要求,要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之又严落实好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严查“三证明一报告”,切实把好冷链食品购进关、销售关。要强化重点商品监管。紧紧围绕民生商品、节日消费需求大宗商品、疫情防控用品等,强化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确保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节。要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商务部门要把市场供应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丰富商品种类,确保价格稳定。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把价格关和质量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培华指出,责任意识必须真正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上级管控政策,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动态排查必须全面过细。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防控,将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温、农村疫情防控、聚集性场所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排查、精准管控。联防联控必须紧之又紧。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指挥部“一室八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指挥作用,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配合协作,确保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工作纪律必须严肃认真。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机制,继续采取“敞开大通道、关闭十小门”等措施,制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

会议还审议了《温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传达了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全县耕地保护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冬春季火灾防控等事项。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