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2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卢继成、李怀琛、孙启卫、周胜利、李琳、史玉龙、谷九江、李小咪、王斌、刘东、璩敬东等出席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和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在中共温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杨磊讲话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磊强调,要讲政治,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实干,重实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发展与民生,扎实推进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转作风,强担当。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五个带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会议精神,杨磊强调,要加压奋进。将相关安排部署纳入重点工作台账,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全力以赴、拼搏竞进,高效率高质量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各牵头部门要围绕主导产业,特别是食品产业发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打造“休闲健康食品之都”中作出温县贡献。县级领导要带头“走出去”考察对接大企业,加快招引一批与现有产业关联度高、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乘势而上。各分管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要主动向上对接,在项目、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为温县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就做好各党组工作,杨磊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政府党组要积极推进落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县政协党组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展现人民政协新面貌新气象。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就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杨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精心筹备全会。县委办、县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认真做好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