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会暨 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温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温县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保平、任红星、姬同合,县法院院长许红、县检察院检察长范光明、县公安局局长付新会出席会议。



温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现场

 

毛文明指出,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坚定教育整顿信心决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温县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动力、以群众路线为导向,筑牢了政法干部思想根基、强化了政法干部法纪意识、激发了政法干部干事激情、树立了政法干部良好形象,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



毛文明讲话

 

毛文明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法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突出查纠整改重点,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精准把握方法原则,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毛文明要求,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思想发动,带头开展自我检视,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要大力推进组织查处,拓宽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要重点抓好专项整治,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切实有效解决问题。

毛文明强调,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查纠整改环节的统筹领导;县教育整顿办要负责查纠整改的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县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扛起协同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做到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全县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三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把查纠整改作为取信于民的重要举措,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四要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温县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政法队伍中的正面典型,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温县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