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环保会:加快推进污染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3-12 15:3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1日晚,全县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李培华、陈宁、姬同合、李美玲、张晓军、任红星、史玉龙出席会议。


全县环保工作会议会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污染综合治理。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讲话

就下步工作,李培华强调,在“散乱污”整治方面,由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各乡镇(街道)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在餐饮油烟整治方面,城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各乡镇(街道)要相互配合,尽快落实责任分工,积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扬尘整治方面,要尽快成立控尘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重点开展黄土裸露整治,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在散煤燃烧方面,市场监管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加强跟踪督导,坚决杜绝洗浴小锅炉燃煤使用;在秸秆垃圾焚烧整治方面,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实行全覆盖式网格化精准监控,加大处罚力度;机动车尾气污染整治方面,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涉及过境车、县域工地作业车、环卫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由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实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分口分头来治理,确保污染指标明显下降;面源污染、企业生产性垃圾,居民生活性垃圾、建筑垃圾覆盖整治方面,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部门协调,无缝对接,密切配合,确保治理有效。

李培华强调,县级领导要明确工作职责,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推进环保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主体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好承担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全面开创我县环保新局面。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