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绚丽焦作的美好明天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5-27 11:16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编者按: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各省辖市(示范区)政府网,邀请市长接受“云访谈”,围绕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等工作,介绍各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绚丽焦作的美好明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焦作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回顾总结十三五宝贵经验,精心擘画好十四五发展大计”。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接受省政府网站采访时表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绚丽焦作的美好明天。

  徐衣显介绍,“十三五”以来,焦作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四年间,焦作GDP保持了年均7.5%的中高速增长,三次产业结构由6.0∶59.5∶34.5优化为5.4∶53.6∶4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2015年的1.3倍、1.4倍。2019年,全市GDP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增速居全省第4位,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迈出坚实步伐。

  徐衣显说,在“十三五”的火热发展实践中,我们坚持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郑州大都市区一体化、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两山两拳”上升为省级重大布局,谋划打造“双核”辐射优先发展区、“两山两拳”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带,焦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显提升。我们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支撑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考评中得到国务院“点赞”和激励,“三大改造”、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百企退城”等创造了“焦作经验”,现已形成装备制造千亿级、汽车及零部件等3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成功举办两届“一赛一节”,向世界展示了“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独特魅力。我们坚持以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医药卫生体制、“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强化开放招商生命线意识,创新建立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每月至少四分之一时间外出实质招商、“四双”等工作制度,与华夏幸福、中国中铁、恒大、阿里巴巴、德国莱茵等一批行业龙头实现战略合作。我们坚持以新型城镇化牵引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四城联创”,改造提升中心城区,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接连创成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和全国双拥模范城验收。我们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四年间全市累计民生支出达789.1亿元,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圆满完成,6.91万人实现稳定脱贫、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就业、医疗、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获评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

  徐衣显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焦作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擘画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文/陈静)

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咬定青山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绚丽焦作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