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入校听课评课,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4 15:4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学生爱不爱听?县委书记杨磊十分关注学校教育。9月22日下午,他走进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课堂,听取了老师为学生们上的一堂生动语文课程——《精卫填海》。县领导卢继成、孙启卫、周胜利、史玉龙、王欢欢一同参加听课。



县领导走进温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课堂听课


县领导认真听课、细心观察


听课过程中,杨磊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做好听课记录,一边细心观察学生听课状态,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任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水平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



温县2021—2022学年校长述职评议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温县2021—2022学年校长述职评议会议上,杨磊认真听取了高中、职教、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校长代表述职。



杨磊讲话


就做好全县教育工作,杨磊要求,要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温县落地见效。高度讲政治是我们做一切工作的根本和落脚点,全县各学校校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市教师节大会和2021-2022学年校长述职会议的要求,以及全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安排部署,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以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温县落地见效,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工作上优先摆布,财力上优先投入,制度上优先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抢抓中央和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向上对接,发改、财政等部门要积极协助教育部门多包装谋划一批教育项目,努力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全面提升温县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深化“三名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培育一批有思想、善管理的名校长,各学校校长要树立争当全省、全国名校长的目标追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创新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提升全面育人水平。要培养一批师德高、业务精的名教师,扎实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真正把有能力、有作为、师德师风好的教师选拔上来。要加强与教师交流沟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落实好各项表彰奖励、待遇保障等政策,让他们安心在温县长久教书育人。要打造一批质量高、有影响的名校,切实增强温县教育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健全“三项机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健全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多途径、多形式开展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校园欺凌和人身保护等安全知识教育。要健全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完善“三防”基础,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广大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健全校园周边安全长效机制,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及治安问题,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杨磊强调,要瞄准“四个一流”目标,全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流学生,创造一流环境,争创一流业绩,着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文明之地、人才之地、和谐之地,开创温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