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第136次(扩大)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09 08:34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毛文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6次(扩大)会议,县领导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孙启卫、王咏生、任红星等出席会议。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6次(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精神,以及焦作市人民政府、焦作军分区《2021年民兵整组工作方案》精神,听取了温县民兵整组工作情况汇报。



毛文明讲话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精神,毛文明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创业创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乡村振兴指导员把派驻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作用,大力实施村企联建,着力解决“三农”领域突出问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党史达到不忘使命、牢记初心的目的,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就贯彻落实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毛文明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勇担重大责任,抢抓重大机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对接完善相关规划,研究谋划具体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走在前、当表率。

 

就做好温县民兵整组工作,毛文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纠正“民兵过时”“民兵建设是负担”等错误思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底线意识、打仗意识,真正关心和支持民兵建设,切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二要抓好学习贯彻。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上级要求,结合温县实际,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指标、落实基本制度,编实建强基干民兵队伍,在“建、用、训、管”等方面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委统管、政府主抓、各方协作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把民兵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物资器材配备、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温县民兵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