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3-05 08:0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温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品质温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共产党温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会议;县领导胡义胜、郑爱珍、陈宁、孙启卫、王咏生、任红星、王永强等出席会议。



毛文明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李培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客观总结工作,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发展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聚焦深入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聚焦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聚焦换届纪律监督,以良好风气确保换届顺利进行。要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体检”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面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要切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廉洁奉公、带头营造良好氛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祥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温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全县县级领导,县委常委部门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纪(工)委书记,县纪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