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3-20 15:46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9日上午,温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精神实质,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促进全县上下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建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汇聚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开创温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思想合力。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场

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备战主持会议,县领导朱保平、王静锋、王咏生、史连更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静锋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扭住“两个巩固”根本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当前,温县正处在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增强使命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凝魂聚力。深刻认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是新形势下继承和弘扬我党优良传统的时代要求,是在新时代更好肩负起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温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任务,在知常明变中守正创新。要做到举旗帜,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做到聚民心,奏响出彩旋律。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怀、形成共推发展的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要做到育新人,树美文明形象。筑牢精神之基、强化价值引领、弘扬时代新风。要做到兴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实施文艺精品战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努力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做到展形象,讲好温县故事。要把转型发展的新成就展示好、把改革开放的好环境展示好、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方式讲好温县故事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崇实戒虚”抓好作风建设,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在为民服务上动真情、在务实求效上下真功。坚持把能力建设突出出来,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继承和发扬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能力、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完善队伍建设机制、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砥砺奋进,以新时代温县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卫生健康委和温泉街道、番田镇、赵堡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