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19 08:22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温县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扶贫开发和农业农村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表彰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先进单位、个人,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书记毛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备战主持会议,县领导胡义胜、郑爱珍、朱保平、陈宁、孙启卫、鲁杰干、王咏生、任红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信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毫不动摇。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农业特色产业影响力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温县“三农”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动摇,把实施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攻破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吹响号角,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牢牢把控决战决胜节奏,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脱贫标准,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减贫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两大任务,用活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挂牌帮扶两个载体,抓实抓好扶贫项目推进、发展扶贫产业、巩固发展成果、抓好消费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和总结宣传六项重点工作,克服松懈、埋怨、依赖、应付四种不良倾向,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提升攻坚能力、锤炼攻坚作风。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夯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要立足温县实际,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最基本的需求,优先解决好最紧迫、最急需的短板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要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改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筑牢落实两大重点任务的乡村产业支撑。必须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稳定粮食生产能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筑牢落实两大重点任务的政策体制支撑。“三农”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政策措施,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抓好农村重点改革,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强乡村治理,完善基层服务,建设文明乡风。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温县2019年度“三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温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