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县委常委会部署这些工作,内容很丰富!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5-11 17:0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毛文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李培华、李备战、郑爱珍、朱保平、胡欣华、孙启卫、王静锋、王咏生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毛文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指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和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医养中心建设观摩现场会、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产业转型攻坚工作会议、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和“四好农村路”创建观摩座谈会议和全市中心工作集中交办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书记毛文明讲话

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的发展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周密部署了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聚力粮食生产、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温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努力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

就贯彻落实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持续提升党支部“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质量,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居巡察、宗教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特别是抓好党建综合体建设、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就贯彻落实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医养中心建设观摩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失智失能重度残疾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要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在增加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强化社会化服务和精细化管理,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公建民营、社会化运营等运管模式,打造标准化、品质化的服务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推进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形成推进集中医养的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就贯彻落实全市中心工作集中交办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把今年定为“基层减负年”,省委将今年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年,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下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省委巡视组在温巡视期间,就温县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值班值守、纪律作风等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反馈了一些问题,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查明情况,立行立改,自查自纠,全面彻底地整改到位。同时,要自觉落实省委“五转”“五带头”要求,聚焦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实施好整治“文山会海”和调研督查过多过滥、审批服务便民化、护航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强党性正作风宣传教育、干部激励考评和作风问责七大专项行动,以扎实的活动成效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就贯彻落实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产业转型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充分领会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攻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奋力开创温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项目为王,运用“无中生有”和“换道超车”思维,瞄准行业强企、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和先进企业,大力引进多产业链、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加快工业“三大改造”步伐,大力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装备,积极培育龙头企业。要强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平台支撑作用,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和“四好农村路”创建观摩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温县实际,强化城市理念,树牢城市意识,学习徐州、扬州先进经验,以工匠精神抓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要加快推进“五城联创”和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四好农村路”创建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加快推进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改革创新奖评选、扫黑除恶、信访稳定、乡村治理等事项。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