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1-16 18:06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1月1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温县高质量发展以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政协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县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明确2020年全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各项目标任务;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


县领导毛文明、李培华、李备战、胡义胜、郑爱珍、张保宏、严双军、侯传民、张明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156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145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上午11点1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毛文明讲话


县委书记毛文明首先代表中共温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温县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攻坚之年、奋进之年、收获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毛文明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作为,高效履职,真正做到了发展一线显身手、献计献策当帮手、团结民主手拉手,充分彰显出善谋事、能攻坚、广协调的责任担当。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担当之心服务全县大局。对于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是充分肯定的。毛文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县委书记毛文明为优秀政协委员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为优秀提案者颁奖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毛文明指出,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职责,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五个首次阐明”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用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干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折不扣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政协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健全县政协的组织体系,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确保党对政协全面领导有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毛文明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发挥更好作用。要善用民主监督。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通过会议监督、视察监督等多种形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切实达到以监督促落实、以监督促发展的目的。要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要围绕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多提切中时弊的真诚意见。要坚持团结民主。积极协助县委做好人民团体、民族、宗教等工作,支持和保障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协协商活动,在协商中推进合作共事、增进团结奋斗,努力形成协商民主深入实践。要汇聚发展合力。要围绕促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把建言献策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形成推动温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毛文明强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要一朝一夕常思百姓温暖。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社会保障、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群众关注的问题,更加深入地开展调研,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组织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知民情冷暖,倾听群众诉求,把群众的声音及时传递上来,把群众的诉求有效表达出来。要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要协助县委、县政府把群众关心的事、牵挂的事、期盼的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要一言一行凝聚鱼水深情。要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解决就业、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在脱贫攻坚一线帮扶贫困群众、展现委员担当。


毛文明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更好形象。要履职本领再增强。要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工作作风再转变。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调查研究更多的“沾沾泥土”,让建言献策更多的“直面痛点”,让民主监督更多的“红脸出汗”。要自我要求再从严。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委员这份政治荣誉,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添光增彩,全力推动温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毛文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郑爱珍向大会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郑爱珍向大会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郑爱珍指出, 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使命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汇聚智慧力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2020年全县政协工作,郑爱珍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之年,同时也是温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做样板、当先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揽,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助推改革发展,主动服务民生改善,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宁向大会通报了政协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侯传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界别活动小组、政协联络工作先进单位、民主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大会对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