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河南温县用群众获得感检验成效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1-06 09:58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焦作温县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标尺,切实将主题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在焦作温县前上作村,党员干部新年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1

       河南焦作温县前上作村党支部书记 孔彥科: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暖人心、接地气,作为基层支部书记,我们要领悟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作为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差距补齐短板。

       河南焦作温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范莉萍:我们在走访调研的时候,群众反映了公共服务不集中、办事满村跑这些问题的存在。说明我们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差距,还需要下足功夫。

1

       为解决群众“办事满村跑”的问题,温县通过整合、腾挪、出租等方式,把卫生室、便民超市、幼儿园等向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形成集政治引领、文化活动、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

       河南焦作温县西南王村村民 李永强:我申请大病救助,不知道怎么办,来大队(村委会)咨询,结果大队(村委会)把材料整理好,(现在)钱已经到位。

       目前,温县已建成功能完善的农村党建综合体102个。同时,当地结合“放管服”改革,梳理出6大类29项便民事项,下沉到村里,让群众在家门口一次办结。

1

       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学院院长 郑小九:农村党建综合体通过聚合资源、改善服务,凝聚了人心、提升了人气,可以说,农村党建综合体是提高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果的有效途径。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县共检视问题1459个,已整改落实1382个,打通工作“堵点”59个。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