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文明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做活水文章 办好惠民事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4-16 11:48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县委书记毛文明在环城水系西渠大小岳村桥节点调研4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毛文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到环城水系西渠大小岳村桥、老蟒河河道整治工程东坡桥施工点、祥云镇第一水厂,对全县水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王咏生、任红星一同调研。



县委书记毛文明在环城水系西渠大小岳村桥节点调研


在环城水系西渠大小岳村桥节点,毛文明详细听取了水利部门关于环城水系排污口治理和西渠水面拓展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排污口治理是影响温县环城水系水质和整体形象的重要工作,水利部门和属地部门要坚决将水系排污口全部封堵到位,决不允许一滴污水排入环城水系。针对西渠水面拓展提升问题,水利部门要因势制宜,科学规划,并积极与省市水利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真正将环城水系打造成为绿水交融、生态宜居的惠民工程。


县委书记毛文明在老蟒河河道整治工程东坡桥施工点听取汇报


在老蟒河河道整治工程东坡桥施工点,毛文明详细听取了西霞院输水工程以及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温县段项目规划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的沟通对接,科学谋划好工程路线,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政策资源,让这两大过境水利工程更好地造福温县人民群众。


县委书记毛文明在祥云镇防汛物资仓库进行实地察看


县委书记毛文明在祥云镇第一水厂调研


在祥云镇第一水厂,毛文明听取了该镇和水利部门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的工作汇报。毛文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关系全县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水利部门要用多种方式巩固提升好现有工程效益;各乡镇(街道)、村庄要落实管护责任,维护好饮水安全设施,确保全县群众饮水安全。最后,毛文明到祥云镇防汛物资仓库进行实地察看,详细询问和抽查了防汛物资管理情况。他强调,防汛物资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物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制,保证防汛物资的及时更新,一旦险情来临,确保物资正常使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