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毛文明深情满满,向他们鞠躬……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7-02 10:03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新闻特写

棚改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过程中充满太多感动、奋进和激情。6月30日晚上,全县棚改攻坚推进会上的一幕让众人动容。发言之前,毛文明用深深的鞠躬作为开场,背后饱含着一位县委书记对广大辛勤付出的征迁党员干部和无数“舍小家、为大家”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


“民以居为安。”搬棚户、住新房,是百姓的心声;“百行业为先。”迁新居、乐就业,是民生的根本。但在棚改工作中,由于一些群众对政策了解不透彻,对安置保障利益不满意,对居住多年的老屋子不舍得,衍生抵触情绪,使棚改征迁成为攻坚难题。


为打赢这场民生之战、责任之战、建设之战、发展之战,实现温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长远高质量发展,温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不畏高温、不舍昼夜,敢于担当、不怕误解,持续发扬“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温县精神,热心和群众交朋友,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用心帮群众解决困难,获得群众对棚改征迁活动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动了棚改征迁的进程。


县委书记毛文明讲话

“凡事就怕认真,就怕有耐心。棚改征迁很辛苦也很困难,但只要受得了冷漠,忍得住烦躁,经得起挫折,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6月30日晚上的温县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会议上,县妇幼保健院征迁干部张冬梅说,“白天群众不在家,我们就晚上去做工作。毛文明书记晚上慰问大家的时候,大家在感动之余更对棚改工作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棚改攻坚,这场昼夜不息、困难重重的攻坚战没有让一线的同志们望而却步,反而让大家心怀感激,步履更加铿锵。该院在太极镇征迁工作中,承担赵堡镇辛堂村4户工作任务。为让征迁群众听得进政策,征迁干部主动帮做群众家务,为其家人介绍工作,到医院看望慰问生病的群众,群众也从最初对征迁干部的闭门不见、不理不睬,到后来的笑脸相迎、互诉衷肠,群众真正深入了解了棚改的相关政策;为转变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看法,征迁干部针对群众的顾虑提出个性化工作方案,对征收标准作出合法合理解释,通过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连续数日工作到凌晨两点后,一波三折的签约工作完成了3户。



县妇幼保健院征迁干部张冬梅发言

“工会干部进了辛堂村,就把自己当成了辛堂村的人,把征迁户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县总工会征迁干部任小霞说,“说不累,那是假的,加班流汗咱不怕,就是被误解的滋味真是不好受。想想副县长李美玲为了打开群众的心门,都能深入一线,到群众家里为群众做饭洗碗,咱还有什么委屈不能受的?工会的一线征迁人员都说,为了咱温县以后发展得更好,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历练和成长机会,珍惜这次转变和提升能力的机会,尽自己所能,做好棚改攻坚工作!”

在棚改征迁中,县总工会高站位、讲方法、重技巧,拉进和群众的距离、日常提升有效沟通、关键时刻果断决策,攻坚工作实现了突破。一征迁户院形复杂,院地存在纠纷,与户主持续多日沟通不善后,征迁人员改为与家庭成员做工作,最终谈妥签约。

县总工会承担10户任务,截至目前已签约4户。征迁过程中,工会征迁干部在焦灼的太阳下给群众提供过种山药植技术,也帮助群众卖过水果,还给脚癣的群众买药膏,去医院看望过躺在病床上的群众,为无处安身的八旬老人寻找过住房,为在城买房的征迁户寻求过房价……这些点点滴滴的付出,是被征迁户接受的过程,更是被感化签约的过程。


县总工会征迁干部任小霞发言

“棚改征迁让我们体会到县领导亲民为民的情怀,让我们加深了对群众工作的了解,丰富了群众工作经验,也提高了群众工作能力,增加了工作阅历,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温县中医院征迁干部闫惠霞说,“在棚改一线,我们将继续弘扬温县精神,服务民生,扎实工作!”

温县中医院负责辛堂村三组最后预留的4户攻坚户。当时,闫惠霞因从车上摔下导致脑震荡还在住院中。接收到棚改征迁的任务后,她不顾身体不适,强撑上阵,和其他成员一道熟悉政策,仔细摸底,深入农户,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废寝忘食,耐心讲解。了解到一征迁户的爱人患风湿性关节炎后,该院针灸理疗康复中心李向飞主动为其抽取积液,免费治病,在使其多年的顽疾得以好转的同时,也终于得到了征迁户的理解。群众一句“你们辛苦了”,不仅仅只是一句暖心的话,一句真挚的肯定,更是对征迁干部的理解,成为征迁干部努力的动力……


温县中医院征迁干部闫惠霞发言

一幕幕饱含力量而又暖心的征迁场景,一句句充满信心而又坚定的征迁交流,让这个夜晚的温县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会议,积蓄了无尽的动力,充满了浓浓的感动,那样的心底无私,那样的与众不同……

县委书记毛文明深情满满地站了起来,向在场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个躬。

毛文明的声音温暖而又凝重:“在讲话前,我先给大家鞠个躬,一是表达我的感谢。感谢咱们所有班子成员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感谢所有征迁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感谢所有棚改征迁群众对棚改的支持。二是希望,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理念,持续弘扬新时代温县精神,继续做好扎实、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全面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健康第一!”

奉献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词语,在棚改人的身上得到了新的诠释。毛文明说,“在征迁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先进典型,同志们的干劲、状态和精神一次次感动了我。”

可是毛书记何尝不是这些先进典型中的一个呢!他不分白天和深夜,多次深入棚改一线,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征迁工作中的难点、影响进度的主要问题,和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解决问题;他顶着烈日,冒着细雨,多次到安置房施工现场进行督导,要求施工单位把安置房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安置房建设,真正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科学调度,优化施工流程,全力保障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尤其是6月28日那个征迁群众井喷式签约的不眠之夜,毛书记也是一夜未眠,他关心和问候如同力量之源,为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注入了新的动力。

县委书记这深深的鞠躬,让在场所有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此刻,见证了感动,见证了格局,见证了信心,见证了力量!相信每一个热爱家乡的温县人,都会以温县发展的大局为重,关键时刻积极奉献,主动作为!

毛文明叮嘱大家,“要持续耐心做好工作。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传家宝。从签约情况看,许多户之所以能够成功签约,都得益于分包人员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做群众工作。大家要继续发扬好这一成功经验,保持足够耐心,与征迁群众谈心交心、交朋友,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毛文明叮嘱大家,“安置房建设一天都不能停,工期只能提前,不能延后。要树立高标准意识,把安置房质量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安置房建设,真正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结束后已经深夜,虽然毛文明未做要求,但参会的征迁干部却乘着夜色,返回了棚改一线。次日凌晨,棚改征迁群再传喜报:温县中医院成功和辛堂村三组一攻坚户达成共识,凌晨签约……

“棚改工作虽是‘硬仗’,但为了家乡发展更好,我乐于去攻坚,去突破。”这是衣不解带马不下鞍为温县高质量发展鞠躬尽瘁的棚改人的心声。为了百姓安居奋斗、为了城市提升奋斗、心系广厦,以辛劳换得百姓的欢颜和城市的美丽,这是棚改人最坚定的信心和遵循。

推倒破旧的房子,崛起一幢幢新楼,温县的明天,更加繁华与美丽!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