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春风十里,不如战“疫”的你!致敬基层医务工作者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0 08:27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家为民冲锋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战,用自己的身躯为温县父老乡亲构筑起一道坚固防线。他们就是长期扎根乡村的基层医务工作者。

预检分诊关口前移。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卫生院迅速设立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点,共检查登记38470余人;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对前来就诊的每位病人及家属测量体温、询问病史、登记信息,对发热咳嗽病人迅速转诊至指定医院。

做实做细健康管理。温县对返温人员认真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对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一天两次体温测量、环境消毒、垃圾处理等服务和心理疏导,让他们真正体会到“隔离不隔爱、服务无障碍”。岳村街道卫生院、永兴街卫生室和赵堡镇卫生院、番田镇杨垒卫生院等发挥中医特长,熬制中药汤剂65批次,为辖区46520余人次免费发放。

检测站点守好大门。在县乡村三级检测站点,乡村医务人员24小时参与联防联控,对过往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协助发放消毒液30余桶、防护衣2400余件、口罩5200余个、一次性手套3200余个、藿香正气水320余盒和多批检测防护物资,为值勤人员送去了保障和温暖。

全面配合复工复产。为做好返岗复工人员健康证明办理工作,各卫生院优化办理流程,优质服务到位;采取分村(社区)、分时段的方式合理开展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检查办证;选择通风宽敞场所,设置提示标志和隔离带,定时进行消毒,杜绝交叉感染。目前,温县共办理健康证明2.22万余人,其中线上办理340余人、线下办理2.19万余人。

服务保障师生返校。为确保初三、高三师生安全返校,温县积极与教育部门配合,提前谋划为8660余名师生办理返校健康证明;16名基层医务人员受派进驻学校充实校医队伍,负责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协助开展学生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教和心理疏导以及对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紧急处理,为返校师生创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温县每个疫情防控岗位无不倾注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忠诚与担当,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黄河街道盐东村医生梁红玉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心甘情愿当一名村医。疫魔肆虐之时,她又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医者之担当,受到了县委书记毛文明同志的批示点赞,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向她学习。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