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援鄂有“温”情——牛景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0 08:14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疫情汹汹,举国而动。疫情当前,每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青年志愿者,也是防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料峭春寒中的一缕温阳光,传递着爱与力量。2月21日,一篇关注温县青年志愿者蓝天救援队队员牛景胜奔赴疫区的抖音,短短两天多时间浏览量过百万,获7万余人点赞。牛景胜,这位温县唯一一名入援武汉行动的志愿者,受到了全县人民的致敬。

牛景胜是温县招贤乡西招贤人,和妻子杨菲菲在县城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他是温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生意之余,大部分时间在忙救援志愿。蓝天救援队一共有22名志愿者。他们自筹资金、自备设备,参加了电线杆被撞断、车掉到河里、收割机陷地、寻找迷失老人等各类救援活动,在社会上深受好评。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牛景胜当即就写下请战书!与此同时,为了全力配合温县疫情防控工作,牛景胜所在的蓝天救援队自筹资金购置弥雾机、喷雾器、防护服等装备。牛景胜和队员们每天起早贪黑穿梭在该县城乡大街小巷、社区单位,义务开展消毒灭菌作业,先后应邀对全县十多家机关单位,数十个社区、街道、村庄、企业进行了防疫消杀。

“我作为一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这次执行武汉支援任务中,绝不辜负温县人民的重托,在工作中尽心尽力服从指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一定平安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牛景胜说。2月18日下午,牛景胜在多次请战加入河南蓝天救援援鄂志愿服务队后终于获批。在履行健康检查等手续后,终于如愿以偿,踏上了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之路。此次驰援武汉行动,河南省共派出35名志愿者,牛景胜是温县唯一一名入选志愿者。

到达武汉后,牛景胜和河南蓝天救援队首批援鄂志愿服务队的34名队员一起到武汉黄陂区“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日夜忙碌中转全国各地以及境外支援武汉物资的接收、存储、清点盘存及分发至医疗点的工作,成为捐赠者与医院之间的桥梁,全力疏通武汉救援“最后一公里”。虽然防疫工作比在家乡更辛苦更危险,但牛景胜始终牢记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是一名具有专业救援知识的志愿者,我坚决请战加入河南蓝天救援援鄂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不论生死,随时听候召唤,无条件服从指挥……”

3月14日上午,温县赴武汉志愿者牛景胜在结束近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后,凯旋归来。

在南河渡黄河大桥收费站,当牛景胜所在的车辆驶入温县境内时,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当即对车辆进行了消杀,医护人员对牛景胜进行了体温监测。随后,现场工作人员向牛景胜送上鲜花,他的妻子为其送上亲手包的饺子。牛景胜在县人民医院接受健康检查后,将前往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