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障群众用电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0千伏赵堡线中马村11号台区支线8号台区C相下引线断裂,请求带电作业帮忙。”5月10日,温县供电公司陈家沟供电所副所长田志超在电话中急切地说。

当日,陈家沟供电所巡线员巡视至10千伏赵堡线中马村11号台区时,发现C相下引线断裂悬在半空,随即将情况向供电所领导汇报,后在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故障消缺,最大限度实现了客户“零感知”。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用电负荷飙升,再加上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都会对线路设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开展带电作业能在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可靠用电。但炎热天气下,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开展作业,对带电作业人员也是一种考验。

“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客户是我们的宗旨,只要群众用电满意,我们苦点累点没啥。”当天,带电作业结束后,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启凡笑着说。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大力推广带电作业在配网建设、运维检修、业扩报装、故障报修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完成带电作业232次,减少停电时户数15028时户,增加供电量28.48万千瓦·时,有效缓解了线路停电与群众用电可靠性的供需矛盾,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优质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