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首例“联合验收+验登合一+交房发证”仪式在建业江山汇项目举行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25 07:4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温县首例“联合验收+验登合一+交房发证”仪式在建业江山汇项目举行,这是温县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以往是多个部门单独来验收,发现问题我们逐个整改,时间拉得很长。现在实行联合验收后,比以前至少提前了半年时间,如此高效的审批,得益于温县政府各部门联动的快速办理。”温县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强赞不绝口地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温县住建局协同温县自然资源局、温县人防办等部门积极进行探索,在完善竣工联合验收基础上,又广开思路、多措并举,采取减时间、减手续、减环节,探索性推行了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验登合一+交房交证”审批新模式,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办理了规划核实、人防竣备、消防验收(备案)、竣工备案、不动产登记等证件,实现联合验收通过后同步发放联合验收合格证书和不动产权证书。该模式将“多步走并为一步走”,推进了“验收即发证”与“交房即发证”的无缝链接,大大压缩了项目开发建设投产周期,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体会到了温县速度,得到了真正实惠。

下一步,温县住建局将继续优化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不断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创新举措,以企业满意度和项目建设需求为导向,通过主动作为、部门协同、靠前服务等有力措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动温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