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的“三线工作法”,给力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2 08:2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冬去春来,万象更新。为有效巩固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赵堡镇践行“三线工作法”擦亮环境底色,广泛组织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及保洁员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进一步美化全镇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

凝聚“党员线”,党员干部带头干。整治活动中,赵堡镇成立“路长”责任制,对22个行政村400条街道,设立88个路长,同时各村按照党员联户进行分片承包,由党员带头打扫卫生。全镇按照“一街一长、党员分片、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迈开节后“大扫除”第一步。

健全“自治线”,人民群众一起干。“新年有个新气象,大家高高兴兴过完春节,也得让村里容貌洗个‘干净脸’!”郑老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守航拿着扫帚吆喝道。整治周开始后,各村积极组织村民“自扫门前雪”,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扫中来,对自家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的生活垃圾、大件杂物等进行清理,共同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延伸“服务线”,全体机关帮着干。赵堡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服务基层人员在所分包路段开展清洁大行动,重点对各条主干道分散的白色垃圾、沟渠、花池等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集中清捡。同时安排各村专职保洁人员对辖区实时清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无垃圾堆积现象。

下一步,赵堡镇将持续对人居环境开展长效化整治,实现“生态宜居”和“村容整洁”双提升,打造环境优美、精神富足的农村“新”面貌。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