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名少年揣一颗红心,寻红色足迹!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3 22:1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温县图书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少年读书爱好者开展了“寻红色足迹、知古温历史、颂初心故事”系列读书活动。

在温县图书馆,100多名小读者观看了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图片展,一起学习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从伟大思想到光辉历程,从瞩目成就到红色精神,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们驻足学习观看,了解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也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位青少年,都有责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温县博物馆,每一件古物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浩阔的历史。丰富的藏品,吸引了小读者们的目光。在文物长廊前,馆长倾情讲述着千年古县的前世今生,解读古温文化的基因密码。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小读者们了解了千年古温厚重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也让更多人了解、爱上文物,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豪情。

在慈胜书屋,小读者们认真阅读红色书籍,并纷纷报名参加红色初心故事会,决定通过读红色经典图书,颂红色初心故事,了解党的百年峥嵘历史,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培植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