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堡镇小额信贷“金钥匙” 打开振兴“致富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感谢政策帮助,我学习了小磨香油制作工艺,可技术学好了没有资金,小额信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赵堡镇北孟丰村脱贫户刘占军说。他是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如今,他的小磨香油坊步入正轨,今年的小额信贷已还清,又申请了2万元贷款,用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这个贷款政策太好了,太及时了。”赵堡镇西马村脱贫户武保轩高兴地说,“村干部了解到我有养殖意向后,帮助指导我申请了小额信贷,建起了存栏8000只肉鸡和2000只散养鸡的养殖场。”他靠着种地加上养鸡场的收入,不仅还清了家里欠下的债务,还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抓牢精准帮扶“金钥匙”,多渠道助增收。在赵堡镇,因为资金短缺,靠小额信贷发展自主产业的脱贫户还有很多。截至目前,赵堡镇通过农村信用社等渠道办理小额信贷60户,累计发放贷款256.5万元。

小额信贷发挥民生“大作用”。近年来,赵堡镇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关注有生产经营活动的监测户的贷款需求,组织村干部结合帮扶责任人逐户排查贷款意愿,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挂牌成立了镇级金融服务站、22个村级金融服务部,全力用活用好各项帮扶措施,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根据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我们有专人入户排查、对接,指导脱贫户及时申报办理贷款,尽可能缩短审查流程,积极鼓励他们通过自主创业增收致富。以此为群众多办实事,广开致富门路。”赵堡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常惠丽介绍。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