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黄河”绿满村!这里明天更美好……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2-23 08:2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下石井村2800株,滩王庄村6060株,中张王庄村14000株,北冶村56000株……2月10日,温县黄河街道13个村党支部书记纷纷立下军令状。朱家庄村苗木马上到位,一周种植完毕;盐东村一切准备就绪,10天完成任务;滩陆庄村将集中一切力量,动员全体村民,保证最晚在3月初完成15万株绿化苗木的栽植任务……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街道13个村党支部书记再次表态发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节后上班的前两天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在街道辖区集中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助力加油;二是全域动员,全境行动,使出绣花功,换来满眼绿,迅速掀起农村生态绿化工程新高潮。”参加焦作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推进大会归来后,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如是说。

乡村振兴的底色是生态振兴。作为福祉工程、民心所向,黄河街道一直注重生态建设,多措并举力促人居环境治理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下好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最大程度回应群众向往,春节前,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村发出了“见缝插绿、绿染黄河”的工作动员令,拿出绣花的劲头,瞄准农村的背街小巷、空心院落、废旧坑塘,聚力村庄绿化的缺株断带、品种单一,以四季常绿、冬夏常青、和谐适宜为目标,通过专业的设计与指导,描绘出片片绿景。

从签下军令状、制订计划、定购苗木,到使出绣花功、精心栽植、全速推进,黄河街道仅用8天时间就打响了这场生态振兴揭幕战。预计到3月初,该街道将新增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新植苗木总量20万株。届时,法桐、国槐、黑槐、海棠、银杏、白蜡、红叶石楠、小叶女贞、山楂、石榴等28种苗木将扎根于黄河左岸的13个幸福之村,描绘出一幅多层次、立体式的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