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田镇:丰收节里喜分红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4 15:4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22日上午,2022年农民丰收节番田镇主题活动暨农村集体经济增收二次分红仪式在西留石村举行。番田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一起同庆丰收,同享喜悦,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家乡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农民生活的转变。

载歌载舞庆丰收,齐心聚力谋发展。上午8时,在动感旋律的带动下,舞蹈《幸福中国》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今年番田镇丰收节重头戏是现场分红。此次分红涉及西南马、西留石、前北马等5个村,共发放分红金33万余元。率先领到分红的西留石村村民张魁阳是喜笑颜开。他说,“这二次分红,一亩地一百元,五亩地是五百元,今年可高兴,党的政策好。”

近年来,番田镇以实施乡村全面振兴为统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线,注重发挥村集体“统”的作用,推动了土地、资金、人力等农业农村资源的整合,规划建设了东留石食用菌产业园、新型集体化土地规模经营双西示范区、前峻山果蔬产业园、白沟作山药深加工园区、番田农耕园(田间综合体)、金香示范菇场等示范项目,以点带面促进了全镇小麦种子、食用菌、果蔬、果树等产业发展,逐步打造了紫黄路高效农业产业带,实现了村集体、村民双增收。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设计有文艺表演、农产品展示、农民诗词书画摄影展等活动。以突出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农耕文化和乡土风情、乡风文明建设为主题,集中反映番田镇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展示农村发展新面貌,体现新时代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