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群体,助推着温县的崛起!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0 08:5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画大“同心半径” 做好“众创文章”


作为温县新阶层人士中的“大咖”,大咖国际年纳税超亿元,公司总经理赵红果一次性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疫情;温县新联会会员企业中轴福漫锻造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汽车设备的研发,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公司踊跃参与脱贫攻坚,累计捐100余万元;新联会会员企业天香面业积极弘扬孝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多年来发放“行孝金”184余万元……

汇党外英才,创美好未来。温县县委书记杨磊说,“近年来,温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成立温县新联会,以夯实建设根基扩大组织架构,以彰显社会担当突显职能作用,以促进合作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同心半径’越画越大,‘众创文章’越做越大,凝聚起共创事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坚强引领力夯实自身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一系列的坚强自身基础工程,放大了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履职成效。”温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杜艳飞说,“会长企业鑫合实业请到省农科院专家为农民培训实用的先进技术,培育了高素质农民队伍;副会长张琦在九和府住宅小区打造了公益书屋,助力了乡村振兴;会员企业怀川臻仁电子商务等平台线上带货帮销售山药,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在政治引领方面,温县统战部严入口、强保障,对会员人选进行走访考察,确保将政治坚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强、热爱新联会工作的代表人士吸纳进组织;通过学红色历史、看红色基地、办红色讲堂等,增强新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的政治自觉。在机制管理方面,新联会建机制、搭平台,建立了综合评价、监督考核、会长轮值、会员点单等机制,定期开展走线上互动、联谊交流、业务培训等活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聚集社会精英,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延伸新型平台方面,联合政协、组织、宣传、民政、公安、文化、工商、教育、工商联等部门,建立网络人士信息库,切实做好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有效利用“网络统战”新型手段,增强统一战线工作针对性、参与性和有效性,使网络人士在服务社会民生、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优势更加突出。

以高效行动力凸显职能作用,彰显社会担当。

急事难事大事要事更能彰显新联会组织的担当精神。“疫情期间,一药业公司紧急向我们请求复产,咱新联会的豫星律师事务所陆永鹏得知后,大年初一紧急提供法律帮助帮我们及时复工。”温县联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闫强说,“还有新潮律师事务所周胜利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通了‘周律师说法’网络公益普法讲座。”

锚定“行动高效,担当有为”目标,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期间,温县以“统”作战,向全县新联会会员发出投身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的倡议,深入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传播榜样能量,弘扬“新”的风尚。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疫情期间新联会会员捐款达300多万元,捐赠手持测温热像仪25台、热成像筒型摄像机2台、在线式测温热像仪3台。同时,充分发挥新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创建新联会律师服务团、税务师服务团、会计师服务团、中介服务团等团体,开展以“新联助爱”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引领会员服务中心大局。

以持续吸引力促进合作发展,激发创新活力。

“我们成立的新型职业农民产业联盟是一种创新型组织,是帮助成员创业发展的经济组织。”新联会理事吕庆丰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中资金、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壁垒。目前,这个组织有1家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14个农民入盟。”

近年来,新联会以“四轮驱动”渗透式激发组织创新活力。拓展新阵地上,依托银港泛家居产业园和鑫合实业电商园,打造了两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依托鑫合实业凤凰城打造了新阶层联谊中心;完善新服务上,建立“党组织+服务站”工作机制,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站”,创新开展聚才引智、联谊交友、咨询服务、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参政议政、公益慈善、生意往来等服务;引燃新活动上,坚持“走出去”与“迎进来”,密切横向联络联谊,与周边市县新联会开展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融合新创意上,组建思想智库、顾问班子,运用会员的智慧和才能,为各领域发展提供“金点子”。

延伸格局画大“同心半径”,激发动能做好“众创文章”。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的贡献和成绩成为推动温县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其风采和追求形成的辐射效应汇聚了强大的发展合力。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璩敬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党对这一群体的高度重视。我们将不断加强对新阶层人士的关心和重视,搭建平台、挖掘潜力,帮助其成就个人事业,提升发展平台,让这一群体站上更高的平台、更具高度和宏观的视野,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