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劲吹“便民办税春风”!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10 09:2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税务局的‘春风’很暖!让我们迅速定位优惠,极速享受政策!”河南品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就收了到温县税务局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给公司吃下了“定心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静收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后连声赞叹。

据了解,为发挥税收力量,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温县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要求,采取实打实、硬碰硬举措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走访和“非接触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各类涉税问题,同时听取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减税降费政策需求、复工复产困难,进而推出更具成效的便民实招,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便民春风暖起来。君怡明珠酒店是温县第一家准四星的高档综合服务性酒店,受疫情影响,经营亏损、工资发放等问题成了目前该酒店面临的最大困难。

据君怡明珠酒店副总王琰介绍,该酒店首席税务服务官吴峥峥第一时间与酒店高层“线上”视频电话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就该酒店享受的疫情期间餐饮住宿服务免征增值税、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以及社保费5个月免征单位缴费部分等优惠政策进行了一对一精准辅导,增强了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心。

“国家的政策关爱,税务局不遗余力的指导帮助,让我们投产口罩的信心更足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更有希望了!”河南利伟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生物医药原料为主,集研发、生产、出口、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抗击疫情,该公司转产防疫物资,上线生产口罩。

“便民办税春风行,税收优惠普不停。贴心问需难关渡,复工复产加速度。”据该公司董事长薛家禄介绍说,在该公司口罩生产开工当天,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通过视频辅导方式实时对接涉税需求,还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就可能符合的税收优惠清单,公司初步测算了一下,最高能享受到50万元左右的税费减免。

“春天会推迟,但终会到来。税务局的‘春风’更是为企业吹散了疫情的阴霾。”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冰淇淋、茶饮的加工生产。该公司总经理赵红果说,产品受到全国各地加盟商的喜爱,也是多家连锁餐饮品牌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商,而饮品连锁店多遍布在商场、中高校区等热闹繁华地段,这次疫情无疑是企业遇到的重度阴霾。

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各项政策支持。2019年公司享受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1443.2万元。据赵红果介绍,面对疫情,公司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在捐赠现场,温县税务局张艳霞就当场向公司财务进行了政策辅导和财务核算,仅此次捐赠公司就能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5万元。

据悉,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温县税务局党委突出“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瞄准抗击疫情工作重点,紧贴企业所需、纳税人所急,集中开展了50名首席税务服务官“保姆式”服务到底活动、选派业务骨干开展“线上+线下”志愿咨询热线解难题导税服务、开设“互联网+纳税人学堂”普及税收优惠政策等多角度、多层面的便民行动,赢得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

“疾风知劲草,要把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古温大地;疫情就是镜子,要映照出税务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与担当!”据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聚焦“四力”要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竭力帮助企业尽快“满血”复苏。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