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街道:筑起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人民群众“保护伞”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2 08:3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去年以来,黄河街道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为契机,以全面推行6S管理为抓手,采取多种举措,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小型食品工坊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

“只有把目标牢记在心,把责任落实于行,食品安全这堵墙才会越筑越牢,这把伞才能越撑越稳。”黄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去年4月,河南三健乐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生产许可证时,黄河街道安全办就联合食药所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把6S管理细则落实到环境维护、品质保障、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使企业在运营之初就完成6S管理指标的全系统贯彻,确保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样使用了6S管理模式的垣厨原味是黄河街道辖区的一家中型餐馆,虽然位置远离城区、有些偏僻,但生意一直特别红火。“大家之所以喜欢来这里就餐,看重的就是始终不变的品质和环境。而这一切完全得益于黄河街道安全办、食药所帮助我们成功推行了6S管理标准。”餐馆经理一语道破了其中奥妙。目前,黄河街道辖区45家食品生产企业,40家餐饮经营单位以及3户加工小作坊,已经全面推行6S管理模式。

据了解,全面推行6S管理模式,是黄河街道强化食品安全保障的一种手段,在此基础上,该街道通过严把宣传关、质量关、风险关、监督关这4道关口,不断巩固食品安全管理成效。

2020年,黄河街道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斩获“温县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