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镇“搬家式”大扫除来了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利民的好事,我们必须干好。”祥云镇东南王村党支部书记马立志说起人居环境方面的工作侃侃而谈。

新春佳节后,祥云镇召开农村环境整治部署会,明确各村职责,以“美丽祥云”建设为切入点,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利用“五星支部”创建、“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引导群众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各村划定网格员,通过定点、定人、定责方式,形成“支部牵头、党员示范、干群共治”的环境整治模式。

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全镇以一号路、新洛路等沿线为切入点,对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及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残留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确保达到“屋前屋后无白色垃圾、沿路无散落垃圾、河塘沟渠无漂浮物、村内无乱堆乱放”,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同时,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及时清理堆积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环境整治这项工作,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农村环境由净向美转变,让祥云镇更美丽,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该镇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