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冷乡开启“美颜”模式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2 08:26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春节过完了,把过年时产生的垃圾清理一下,自己住着舒心,也希望能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家住北冷乡北冷村的村民刘拥军正和家人里里外外地打扫着卫生。

为全面改善辖内环境卫生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1月28日以来,北冷乡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

宣传引导入民心。为破除“干部看、群众看”的尴尬局面,北冷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动员会,安排部署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紧盯主要区域,扭住关键环节,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群众主动参与、人人出力整治的良好氛围,在全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任务明确解民忧。为了让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北冷乡围绕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对卫生死角、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逐一销号,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盲区。

机制健全聚民力。环境卫生整治重在坚持,贵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北冷乡建立“主要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网格化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

下一步,北冷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群策群力,引导干群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