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之窗之心系民生】事关温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7 08:0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民之所向,我之所为。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199名参会代表围绕全县社会民生重点堵点,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依法票决产生了“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完善项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等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养老、妇幼、出行等多个方面。2024年,温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年度视察、督导的重点,将完成情况作为常委会议题,制定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计划,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切实保证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今天的人大之窗之“心系民生”系列栏目,首先来关注“温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的开展情况。

温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从2022年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开始,已连续3年被选中,目前供水一体化已基本完成,2024年主要为排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由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牵头实施。

温县排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7.58亿元,涉及全县262个行政村,配套建设主管网780公里。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资4.58亿元,完成主管网铺设470公里,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56%。

2024年,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计划总投资1亿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其中,9000万元用于修建9条污水主管和21座污水处理站,帮助番田镇、黄庄镇、北冷乡、武德镇、赵堡镇、张羌街道等乡镇街道115个村庄实现污水主管网全覆盖;1000万元用于完成祥云镇的8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在此基础上,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温县分局还将积极探索建立财政补贴、村集体自筹、村民适当缴费的资金分担机制,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和运维。

温县排水一体化项目是一项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温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以人民为中心,关切民心民声,严格督导检查,为排水一体化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