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的心脏支架降到700元!放心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9 08:1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喂,是医保局吗?我听说武汉医院的心脏冠脉降价到几百块钱了,我想转诊去武汉做这个手术”。1月12日,家住杨磊的李某给医保局打电话咨询转诊事宜。“您这病不需要跑那么远,我们县的支架也是几百块钱了,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医保的好政策了”,医保局工作人员回复说。

2021年1月10日,首批国家心脏冠脉支架国家集中采购结果在温县落地。根据新政策,心脏支架的均价从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降幅达90%以上。当日,温县的首位患者张某在温县人民医院接受了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原来8300多元的一个心脏支架,现在仅需645元,仅两个支架一项就为张某节省费用15310元。仅两天时间,温县已有2名患者用上了千元内的心脏支架。温县医保局积极推行的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让温县人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向看病“不再贵”又迈进了一步。

据医保局医药服务股负责人介绍,医保局成立以来,立足职能职责,积极组织开展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温县每年有近千名冠心病患者需心脏支架植入手术,仅支架一项费用就让利患者76万余元。对于患者最关心的支架质量问题,国家早有针对性的“四重”保障措施,集采支架质量已有了一个长期、稳定的监管闭环,患者可以放心使用。截至目前,集中采购药品共156个品种,为患者节约药费约925万元。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是医保部门的首要任务,积极推行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只是一个方面,我们还将从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巩固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落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探索建立对重特大疾病患者集中救治等举措,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温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