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镇已排查7089户农户房屋,拆除危房25座!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19 09:1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人民安全无小事,生命财产放心间。武德镇扎实做好辖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5月份以来,以三层及以上、用作生产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居民自建房为重点,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堵住风险漏洞,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个结合”整体推进工作。该镇高度重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抽调住建、国土、安全生产等部门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明确主管领导,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工作开展,统一组织推动活动开展。该镇把自建房排查与汛前危房排查、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空心院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项工作整合工作为一体,全镇上下放弃休息时间,开展“敲门行动”,加班加点对辖区三层及以上、用作生产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居民自建房进行排查,统筹推进工作开展落实。

“三级联动”开展全面排查。结合辖区房屋数量多、分布散、管理难的特点,该镇充分发挥“乡镇+村+网格”三级联动作用,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拉网式”排查违法改建、更改房屋结构等存在安全风险的建筑物,“过筛式”排查房屋建筑各类风险隐患点,“引导式”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群众的房屋建筑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支持参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建章立制重点落实整改。建立健全农村自建房全流程审批管理制度,对目前全镇在建的90座房屋,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审批、竣工验收等手续。强化立行立改,把排查整改延伸至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从严从细监管,抓实抓牢整改。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限时督办销号整改,实现自建房安全隐患动态管理、动态清零。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居民住房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7089户农户房屋,拆除危房25座,建立了安全隐患“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下一步,武德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强化辖区房屋建筑监督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居民房屋建筑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