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元素惊艳国际投洽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4-18 11:3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行商坐贾云集,“大咖”“巨鳄”纷至。4月8日,在风光绮丽的绿城郑州,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绚丽开幕。

据悉,第十三届国际投洽会吸引了境内外客商1.57万人参会,有200多位境内外500强、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到会,参会外籍客商遍布全球88个国家,境内客商超过1.3万名。

在这个河南今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经贸活动上,这些“温县元素”惊艳亮相,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也聚焦了参会客商的目光……

温县元素:太极拳

看现场:4月8日上午,在投洽会现场的焦作市情展区,伴随着悠扬舒缓的乐曲,六个身着劲装的年轻小伙,从起势抱拳礼开始,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海底针、揽雀尾等太极拳动作如行云流水,引来赞声一片,来往客商纷纷驻足观看。

放链接:太极拳,是发源于温县陈家沟的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门身心修养之学,由陈家沟陈氏第九世的陈王廷创编。数百年来,太极拳已由陈氏一家的独得之秘,衍变成了广播海内外的六大流派。而今,太极拳已成为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标识和象征。

温县元素:四大怀药

看现场:在投洽会现场的焦作市情展区的展台上,陈列的特色产品四大怀药,引来参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询价。

放链接:温县是山药、地黄、菊花、牛膝“四大怀药”的原产地,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国家级出口四大怀药质量安全示范区。铁棍山药已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国家工商总局原产地证明商标、国家质监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温县元素:怀山堂

看现场:展台上陈列的四大怀药等特色产品,引来参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询价,其中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达成交易额16万元。

放链接: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温县产业集聚区纬二路13号,是一家集四大怀药的研发、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公司是四大怀药国家标准起草与制订的企业单位,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工程重点企业。主要产品有铁棍山药、铁棍怀山粉等以怀山药为代表的一系列健康养生产品。

温县元素:太极圣地

看现场:在4月8日上午举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焦作市情专场推介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现场当起了“推销员”。他说:“山水焦作、太极圣地,创新焦作、开放高地,富裕焦作、民生福地,出彩焦作、圆梦宝地,欢迎全球客商前来领略风光、畅叙友情,共谋发展、投资兴业。”

放链接:温县是太极圣地,位于赵堡镇的陈家沟村孕育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国粹”太极拳。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已风靡全球,全世界习练者达3亿之众。太极拳圣地陈家沟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中国太极拳发源地、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成了海内外拳友、学者、游人寻根问祖、文化探源、回归自然的精神家园,先后荣获中国传统村落、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省级十佳文化产业村、“老家河南·发现美丽乡村”、“最美文化传承村”等荣誉,陈家沟太极拳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温县元素:“一赛一节”

看现场:4月8日下午,在焦作(郑州)“一赛一节”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立足优势产业、精心发布了总投资857亿元的18个优质项目,现场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200.44亿元,合同利用外资198.14亿元。其中,高成长服务业项目1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7个。

放链接:“一赛一节”即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目前已举办九届。“一赛一节”也是焦作市全力打造的节会品牌,已成为面向国际弘扬太极拳文化,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