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浪滚滚,芬芳阵阵,吕村多彩油菜惊艳亮相!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2 09:4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4月10日,春风和畅,岳村街道吕村的百亩多彩油菜花竞相开放。“祖国万岁”“乡村振兴”以及由党徽和“1921-2021”的图案种植在花海,这是村民们的创意结晶。游人如织,他们登高远望让花海充满眼帘,趟进花海让花香沁入心脾。

吕村以花为媒,不止于花。大刀表演,刚劲有力,虎步生风,赢得游客的热烈鼓掌;古筝表演,指法连贯流畅,时柔美时激昂,和着惠风,吹落到百姓家……以乡村的美丽蝶变献礼建党百年,是村民在表达对党感激之情。

吕村收获了美,也壮大了集体经济。油菜作为重要的油料作物,经过“吕村油坊”的精心加工,被制作为健康、放心、符合卫生饮食标准的菜籽油。除了油菜,这里还种植花生、桃子。截至2020年年底,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共收入3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三产融合,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和集体增效。

风景如画,人游其中;琴音缭绕,心乐其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吕村,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在这片沃土上,村美民乐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