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作家侯利明新书《张爱玲:民国临水照花人》出版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5-08 09:2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近日,温县作家侯利明编著的人物传记《张爱玲:民国临水照花人》由煤炭工业出版社出版。

才女张爱玲将自己的一生书写成了传奇,从名门贵族到市井小民,她都以超凡脱俗的姿态凌驾于命运之上。自如穿梭于现实和精神之间,经历过大红大紫,终选择了深居简出,她是这世间能同时承受夺目的喧闹与孤寂的女子。美文作家侯利明以轻灵柔软的笔触,还原了一个真实纯净的张爱玲,这是一个书写者对另一个书写者的懂得。本书以美文随笔形式书写,引用穿插了张爱玲作品中的文字和书信等考证性实据,结合作者的感悟认知,向广大读者铺陈出了中国现代女作家张爱玲跌宕起伏的一生。

该书作者侯利明,长居太极故里,闲暇时练拳、写作,已发表诸多文字于报刊杂志,其代表作品有《多少胭脂日暮薄》《香椿香》《人生的仪式感》《像植物一样活着》等。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