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贫困户发红薯苗12万棵,点赞温县“红薯哥”!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14 09:56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持温县有效贫困户证件,能免费领到红薯苗。从前天到今天,就为祥云镇的贫困户发了2000多棵红薯苗。”4月12日,温县红薯哥家庭农场负责人吕全法正在为温县祥云镇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红薯苗,鼓励他们进行红薯种植。

当前正是种红薯的大好时机,55岁的吕全法是祥云镇喜合村村民。他奔走在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今年的红薯苗,同时,指导他们利用科学的方式种植。

一棵棵红薯苗,就是一个个希望。拿到红薯苗的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并表示一定好好种植,尽快脱贫。

“今天,红薯哥给我发了800多棵苗,还把技术指导、使用方法、病虫害防治都讲得清清楚楚。感谢红薯哥的帮助,相信我们会尽快脱贫。”祥云镇王羊店贫困户刘国庆为红薯哥点赞。

除了免费为贫困户发放红薯苗,红薯哥家庭农场将全面负责后期的红薯高价收购工作,免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温县红薯哥家庭农场一直从事特色农业种植,每年种植红薯种植面积360亩,红薯苗500万棵,主要培育脱毒红薯苗。本次免费发放给祥云镇贫困户,是为了带动贫困群众种植红薯,激发脱贫决心,做精做优红薯产业,最终达到脱贫致富。

据悉,今年开春以来,温县红薯哥的家庭农场已经为贫困户发放红薯苗12万棵,经济价值2万余元。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