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3-05 19:4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温县文明办按照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全县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学校、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拂面,送来了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以“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为主题,走进黄河街道张王庄东村开展“送暖暖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组织部、团县委邀请温县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给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开展义诊活动。安心驿站志愿者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义务理发。另有志愿者为村内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展现新时代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将五包责任书送到各个商户手中,告知商户具体负责各自店铺周边的卫生达标、美化绿化、广告牌等。

3月5日,温县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人员密集的文化广场开展“3.5学雷锋日”法律咨询及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近百人次,为建设法治温县贡献力量。

温县残联在太极苑开展“送健康科普,献暖暖爱心”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温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医生免费向广大群众开展听力咨询及听力检测活动,现场共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听力检测及提供咨询服务。残联的工作人员在公园、路口等地点发放爱耳护耳知识、残疾预防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温县黄河街道联合焦作监狱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关爱,同时也送上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牛奶等生活用品,并教导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理解父母,感恩社会,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温泉街道啄木鸟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收集整理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制作宣传页,到子夏公园进行宣传,向群众介绍春季传染病有关知识,针对春季传染病的有关特点、流行过程、预防措施等进行宣传讲解。同时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温县供电公司开展以“校园开学季  电力光明行”为主题的电力雷锋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中小学校,向学生科普日常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采取漫画图文讲解、用电知识问答等形式,使师生进一步掌握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用电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不发生用电安全事故;同时,公司组织志愿者帮助学校义务排查配电房、餐厅、教室等场所用电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温县星星火炬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3月5日到西招贤村王彦同家中,由于身患疾病、家庭贫困,家庭成员还不同程度患有心理疾病,王彦同一家饱受折磨,服务队志愿者义务为他们进行心里治疗,帮助他们接受病痛、调整心态、积极康复,给患者家庭进行资助缓解压力,给生活注入希望。

据了解,3月5日当天,全县共有50余家文明单位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