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街道,旗帜引领好扬帆!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7 08:1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连日来,温县黄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三项举措助力新一届农村两委班子强基固本、蓄势起航。

上好三堂党课,筑牢思想根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全部选举产生了,如何开好局?怎么起好步?关键时刻,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围绕“基层干部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铁还需自身硬”三个主题,在第一时间为新当选的农村领路人接连上了三堂主题教育课。引导新一届两委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观、增强勇于进取的谋事观、筑牢廉洁修身的做人观。通过上好三堂课,树好三道观,为踏上新征程的两委干部校准前行的方向和目标。“对我来说,这三堂课既是关爱、也是警示,既是鼓励,更是鞭策。通过学习,进一步提振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坚定了我们誓做温县农村集体经济领头雁的决心”。东张王庄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郑万田说。

增强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共识。通过两委换届工作,一大批在黄河街道社会经济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被群众从幕后推到了前台。角色转换了,使命不同了,未来五年,村两委的发展思路是什么?具体的打算和方案是否成熟贴切?为助力村两委班子迈好第一步,街道党工委要求他们将各自的发展计划拿出来晒一晒,表一表。通过召开两委班子和群众沟通会,把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第一年的工作计划,一五一十地向群众进行全面阐述,敞开胸襟征询意见,拿出魄力接受监督。最大程度地统一干群思想,传递发展信念。在当选之后的第二周,下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王攀林就把建设怀药小镇,做强集体经济的初步方案提了出来,该想法不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同,还收到了一些很好的补充意见。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营造了发展环境。

促进新老融合,提升效能战力。农村工作纷繁复杂,实干经验弥足珍贵。为了确保换届之后农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新老班子的无缝衔接。在街道党工委“团结共进、以德为先”的思想指引下,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及时开展了“关爱致敬老同志、合力再树新丰碑”交流恳谈活动。东张王庄、西张王庄、盐东等村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谦恭好学,主政新一届村两委后,纷纷以上门探望请教、注重学习观察等方式,虚心听取离任支书、主任和两委成员的工作意见,最大程度地谋求新老班子在发展方向上的高度统一。在此基础上,积极吸纳上一届两委班子的好做法、好经验,向老同志诚意表达“退岗不褪色,发挥光和热”的意愿需求,迅速完成新老班子的交替融合,有效地实现了换届出活力、提干劲、增效率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