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怀药产业备耕忙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11 11:4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温县是怀药之乡,是“四大怀药”道地产区和主产区,疫情防控期间,温县在怀药春耕备耕、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在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温县副县长史玉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温县高度重视怀药产业发展,特别是作为“四大怀药”之首的铁棍山药发展迅猛,不仅打响了温县铁棍山药的品牌,也已成为焦作怀药文化的代表元素、河南农业的一张名片,在全国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在当前铁棍山药整地备播的关键期,温县打通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全力做好怀药春耕备耕工作。一是制订了和铁棍山药相关的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在用工、场地、作业条件上给出具体要求,保障合作社、种植户有序开工复产。二是合理调度农机具、充实油料储备、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机具进得了村、下得了地、作得了业。三是组建专家团队,利用各种网络信息平台,通过线上平台与种植户即时互动、现场拍照、视频等方式,为农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指导。四是推出“足不出户,线上购买”服务,政府出面与农资供应商对接,通过短信、微信群、电话咨询热线、技术服务群等渠道开展线上农资销售,采取发放通行证和对接协调等方式,保障农资运输车辆通行。通过“点对点”配送服务,切实保证农资及时送达农民手中。截至目前,各怀药合作社、种植大户正在有序整地,已有小规模种植,预计3月下旬全县2000公顷铁棍山药完成种植。

就加快推进怀药产业发展,史玉龙表示,温县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将怀药产业规划纳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统筹谋划、全盘考虑,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