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提升《申亮亮》剧目!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9 08:15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温县召开《申亮亮》剧目提升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肯定了《申亮亮》的社会价值和艺术定位,认为该剧本故事素材丰富,人物原型血肉丰满,具有感召力。同时详细地剖析了该剧几个比较重要的剧情,逐条提出修改建议,强调群星豫剧团作为申亮亮家乡的文艺团队,对申亮亮生活的每一寸土地都非常熟悉,要进一步从心灵底层触及到衍生英雄的生命之源。希望该剧团成员进一步精心打磨剧本,将该剧打造成永恒的经典,让人百看不厌。

据了解,大型现代豫剧《申亮亮》是黄庄群星豫剧团继去年自创自演大型豫剧现代戏《春到黄河滩》后的又一力作。该剧通过维和战士申亮亮操场请命、携友探家、战士归队、战地豪情、英雄壮举、魂归故里六场戏,塑造了一位新时代军人心系家国、胸怀天下、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此次召开的现代豫剧《申亮亮》剧目提升研讨会就是再次吸纳相关部门领导、特邀专家对剧本提出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对剧本再次进行打磨,将申亮亮英雄早日搬上更高的舞台,进一步推动文艺精品剧目创作。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