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惠民生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1-02 10:12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去年年初以来,温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用实打实的行动兑现了向人民作出的承诺。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截至2019年10月底,温县完成民生支出16.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5%。承担的67项省、市、县民生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其中薄弱行政村电网改造等12项工作已完成。针对群众出行难问题,全县262个行政村通客车率实现100%。针对就学难问题,完成了第五实验小学续建、7所幼儿园建设等工程,新增幼儿学位1370个。针对养老难问题,确定了“1+3+N”医养工作思路,建成医养中心3家、日间照料中心2所、农村幸福院36家。针对农村改厕问题,完成无害化户厕改造13341户,正在实施616户。

加快城市建设提质。全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投资2.1亿元,完成了黄河路东段改造、郭熙大街、慈胜大街南延等工程。投资10.2亿元,开工建设北环路和西环路。城区主要路段绿化亮化、雨污分流改造、人行道改建等工程已完工,主干道地埋式垃圾箱全部清零。坚持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并重,月集中力量圆满完成上作、太极镇棚改征迁攻坚任务,为城东新区建设扫清了障碍,正在请同济大学规划院做新区规划、东部片区规划和重点路段的城市设计。投资1.29亿元实施了引水入城工程,开工建设“两湖两公园”项目,预计2020年5月建成投用。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顺利通过评审。

强力推进环保攻坚。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印发《温县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等13项专项治理行动,2019年10月份空气质量在全省115个县区中排名第21位。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组织各级河长累计巡河7600余人次,封堵整治环城水系排污口13处,清理河道“四乱”120处。前三季度全县三个责任目标断面平均达标率78%,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