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雨中、雨后,他们一直很给力!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6 08:1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汛期以来,
温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
严格落实县防汛指挥部的各项安排,
提前备足防汛物资,
认真开展隐患排查,
重点部位明确专人24小时值班防守,
确保了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安全度汛。
领导重视,早安排早部署。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防汛工作,7月中旬以来,管委会领导班子坚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落实;按照县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温县产业聚集区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每天利用早上集中时间,及时传达汛情信息,分析研判区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导工作压力。同时,要求管委会机关和辖区企业提前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据不完全统计,产业集聚区及各企业共组建突击队211个,队员3541人,储备沙袋35849个、雨具5641件、铁锨3747个、编织袋3254个、照明用具1967个、水泵28个、铲车18辆,为企业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措施有力,早排查早防范。

汛前部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时召开企业负责人参加的防汛工作会议,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为防汛第一责任人,要求企业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人数不低于企业职工20%的抢险突击队,提前开展防汛演练。同时,根据汛情,早在18日就建议企业非特殊情况停产度汛;组织排查。组织包企业干部对全区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检查企业防汛物资是否充足,排查影响安全度汛的各类隐患,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到位;加强值守。汛中暴雨来临时,管委会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分昼夜查看汛情。全体机关干部,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班防守,对重点企业、重点工段高频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积水点严重的亿腾、福沃等重点部位,设置警示线、禁止通行等标志,派人24小时值守,劝离车辆和行人,保障过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恢复秩序,助力企业迅速复产。

查看损失。汛后,第一时间组织包企干部进厂查看企业受损情况和公共基础设施损坏情况,据初步统计,全区300余家企业,仅部分企业毁损电机设备13台、倒塌房屋1处、厂房破损10处、厂房进水13处、倒伏树木15棵、道路塌方1处外,全区基本无大的财产损失;组织清理。大雨过后,立即发动企业组织车辆和人员,迅速清除厂区及区内道路杂物、淤泥、倒树等;指导企业对厂房和设备进行检查和检修,为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奉献爱心,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大灾面前,区内企业积极发扬大爱,勇担社会责任,纷纷为抗洪救灾捐资捐物,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蜜雪冰城集团第一时间为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为温县捐款2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凯诺电子捐款20万元;镜蓉泵业向郑州提供大功率抽水泵近二百台,移动泵车近二十台;区内企业团结互助,共同抗汛,新峰机械主动拿出2000余条编织袋提供给其它企业用于防汛;汇豪实业、方新谷物、中业重工等50余家企业组织员工750余人次,帮助环卫工人清除区内道路水冲垃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产业集聚区企业家的担当与奉献,彰显了互帮互助、大爱无疆的企业家风采,尽到了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