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也能办!“非接触式”办税 so easy!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0 08:1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温县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着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意识,减轻纳税人负担、节约办税时间。

在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区,记者看到,纳税(缴费)办理的群众,正根据办税指南,一步步进行操作!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耐心指导着!得益于电子税务局逐步完善,如今超过90%的涉税业务均能网上办理,更多纳税人享受到了信息化办税带来的便利。

疫情要防,经济、服务也要抓。温县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担起税务责任,通过非接触方式为企业精准服务、疏困解难。目前,纳税人、缴费人广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全程网上办事项已达196 项。2020年,该局全年网上申报率达到98.82%,截至目前,2021年1月网报率达到99.5%,“非接触式”办税已成新习惯、新常态。

据了解,“非接触式”办税与以往办税大厅窗口领票的传统方式不同,如今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纳税人可以网上申请领用发票或代开发票并填写地址后,税务机关通过EMS邮件将发票寄出,真正实现纳税人发票领购“一点就到家”,办税缴费实现“少跑路”“零跑路”。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