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羌街道举办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4 15:4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张羌街道举办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

整场活动分为庆丰收、享丰收两个环节。舞蹈《欢天喜地迎宾客》拉开活动序幕。其中庆丰收环节以广场舞大赛形式开展,共有10支参赛队参赛。《最炫民族风》《生在中国比蜜甜》《红红的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音乐、亮丽的服装、整齐的舞步、优美的舞姿,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场向获奖参赛队进行了授旗。

享丰收环节以趣味运动会形式开展。设置有拔河、蒙眼吃香蕉和捆玉米3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用肢体语言彰显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凝聚力。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振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精气神,调动农民群众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