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两湖两园初具雏形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0 08:3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2019年,温县启动两湖两园建设项目,并将其作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的重点工程。近日,记者走进两湖两园建设工地,带大家现场了解施工情况。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已运送到位,不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在温县全面复工复产之后,县住建局正抢工期、保质量、强安全、赶进度,以求两湖两园尽快展现在群众面前,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休闲娱乐生活。

子夏公园位于子夏大街西侧、太行路南侧、黄河路北侧三条主要城市干道合围区域,基地大致呈矩形,占地约18公顷。主景观是占地10公顷的湖区,通过管道把东渠活水引入园区,真正做到以水入城、以水润城。园区内栽植大小植被灌木共有92种,春有柳树阴阴,夏有鸢尾招摇,秋有满目红叶,冬有梅花暗香,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同时,结合湖面形态及基地周边的业态、人群特点,将功能分区定为:中心活动区,可举办多种活动,观看音乐喷泉;安静游览区,可坐于亭中休闲赏景;亲水休闲区,可漫步城市书屋,让内心重归平静;健身活动区,可挥洒汗水,强健体魄;生态涵养区,可嬉戏于湖畔沙滩,感受晚风吹拂。

慈胜公园位于慈胜大街南段西侧,占地约10公顷,其中湖区面积约5公顷,通过管道把南渠活水引入湖区。整个园区分为水上运动区、临街活动区、康体休闲区、慢行游憩区,建成后将成为城区西南部群众休闲娱乐的主要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